第十五讲 基层工会业务支出中的培训费开支范围和标准是怎么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2年新《工会会计制度》中明确“业务支出-培训费”是指工会用于开展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培训发生的支出。包括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和其他费用。

    2017年8月30日天津市总转发了《天津市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定培训费用除师资费外,实行分类综合定额标准。综合定额标准分三类:


    综合定额标准是相关费用的上限,各单位应在综合定额标准内据实结算报销。

    那讲课费有什么标准呢?

    讲课费(税后)执行以下标准

    副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500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1000元,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学时一般不超过1500元。

    对具有行政职务的人员,副处级及以下干部可以按照每学时500元标准;局级及正处级干部可以每学时1000元标准;对具有中级职称及以下人员,可以按照每学时500元标准执行。

    讲课费按实际发生的学时计算,每学时可以按照45分钟,每半天最多按4学时计算。

    按照45分钟,每半天最多按4学时计算。

    其他人员讲课费参照上述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