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约撰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日前,滨海新区总工会开展了“滨海新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征集活动”,得到了各级工会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和踊跃撰稿,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为更好地探索工会组织政治建设和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实践特点、核心任务和有效路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滨海新区总工会拟于11月举办以“汇聚动力、创造激情”为主题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现邀约各基层工会主席,近两年获评全国、市级职工书屋和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负责人撰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为研讨会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论文素材。届时将邀请学者、嘉宾、论文征集活动获奖者和各级工会干部共同分享和探讨滨海新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经验、新方法和新思想。

    一、邀约对象

    1.各基层工会主席;

    2.2018、2019年获评全国、市级职工书屋的负责人;

    3.2018、2019年获评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负责人。

    二、截稿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三、论文要求

    1.论文为2020年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撰写的工运理论研究论文。

    2.要求主题鲜明,结合各自工会工作和职工思想动态,力求提出一个实际问题、提供一个解决方法、提议一个工作思路、提炼一个理论观点。

    3.论文字数,3000字左右,优秀论文可适当放宽字数限制。

    4.文责自负,严禁抄袭。

    四、评审与奖励

    论文征集结束后,滨海新区总工会将邀请全总、市总工运研究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 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奖章并给予奖励。优秀论文将向全总、市总有关刊物推荐;《滨海工会通讯》将陆续刊发,并给予稿酬;获奖论文将结集出版。

    五、工作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撰写人要积极探索工会组织政治建设和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实践特点、核心任务和有效路径,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方面发现突出问题、剖析形成原因、提出有效方案,每人在截稿前提供一篇高质量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

    六、投稿事项

    投递邮箱:1287058722@qq.com(邮件及附件主题为:理论征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并在文后注明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联系人:杨久祥

    联系电话:25203925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0年10月9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0/2019年评定的全国及市级职工书屋和职工教育示范点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