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共同缔造美丽滨城”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11: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工会、基层团组织、妇联组织: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生动实践,全面落实滨海新区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妇女同胞响应有力、工作得力、充满活力的独特优势,引导带动“滨城”全民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鼓足闯劲、提升胆气、主动担当、大胆创新,发扬“二次创业”奋斗精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积极响应新区总工会“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 共同缔造美丽滨城”建议征集工作的要求,在区域内开展征集活动,诚邀各界人士为美丽“滨城”建设提出金点子、实招法,为加快建成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第一期:即日起至6月20日

    第二期:7月1日至9月20日

    第三期:10月1日至12月20日

    二、参加范围

    活动面向在经开区工作、学习、生活的广大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妇女同胞等热心关注滨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标准

    1.紧扣“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 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主题,深入挖掘拓展共同缔造理念,聚焦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港产城融合之城、宜居宜业之城,聚焦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和民生福祉、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四大工程”,积极建言献策,所提建议内容要着重谈一个方面、一个具体问题,注意切口小、有深度,切忌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做到观点鲜明、话语鲜活、问题精准、分析透彻,参阅价值高、可操作性强,切合“滨城”建设发展实际。

    2.篇幅在1500-3000字为宜,言辞简洁、旨意明确。

    3.来稿应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引用数据、依据、观点须注明出处,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四、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建议的贡献价值、文章写作水平等方面进行评奖。按投稿时间参与日期评奖,每期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

    2.每名作者季度奖可兼得一次。

    3.每期一、二、三等奖作品由经开区总工会逐期向滨海新区总工会提交,参评新区总工会的季度“十佳建议奖”以及年度“十佳建议奖”。

    4.按年度组织提交征文数量评选优秀组织奖5名。

    5.获奖权益

    荣获新区季度“十佳建议奖”或年度“十佳建议奖”者可相应享受以下福利。

    (1)年度“十佳建议奖”获得者授予滨海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证,享受相应人才优质服务,并享有受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的推荐资格;季度“十佳建议奖”获得者可享有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的推荐资格。

    (2)获奖作品将由《滨海工会通讯》择优刊发。

    (3)季度“十佳建议奖”获奖者将受邀参加年度表彰大会。

    五、投稿要求

    1.为方便参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工会、基层团组织、妇联组织在每期投稿时,均可通过集体报送;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多多益善。社会人士可以个人名义投稿,数量不限。

    2.稿件只收电子文档,请务必在邮件主题标明“建议征集”字样,并在文后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单位名称(居住社区)、通讯地址、联系电话。(注:信息不完整者视为放弃征集活动评奖资格)

    3.稿件以附件形式投递到邮箱,也可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工会、基层团组织、妇联组织统一报送。

    4.投稿邮箱及联系人电话:

    tedajkqgqt@163.com

    杨久祥    25203925

    田胜南    25203966

    本次活动具体奖品设置根据投稿数量决定。本活动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