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 17: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开区建区35周年之际。为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贯彻落实好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 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工会会员在经开区工作生活的归属感、幸福感。经开区总工会秉承“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理念,开展“普惠项目服务职工、特惠内容帮扶职工”的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活动,向基层发放会员普惠物品,直接回馈工会会员,并逐步开展其他会员服务活动。针对普惠物品发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以经开区内建立工会组织并缴纳工会经费单位的会员为主,由企业工会进行统一申报。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9日下午17:00,各基层工会申报各自工会会员情况,并将电子版《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普惠职工项目申报表》和盖工会章扫描件统一发送至邮箱:tedabangfu@sina.com。

           三、申报条件

           1.参与活动的企业工会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申报。

           2.本次向基层工会会员发放普惠物品,各基层工会组织上报会员须以劳动关系在本单位且缴纳工会经费的员工为准,派遣员工在用工单位入会并缴纳工会经费的可一并由用工单位上报。

           3.本次发放普惠物品根据基层工会上缴经费情况综合考虑,参与单位必须按时上交工会经费。

           四、活动内容

           经开区总工会根据基层申报会员人数确定2019年会员普惠活动标准,发放物品以经开区对口帮扶物品为主。

           经开区总工会号召广大会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五、注意事项

           1. 各基层工会遵循实事求是、及时准确的原则填写《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普惠职工项目申报表》,做好会员核定、统计及材料文件报送工作。按照要求,本次普惠物品发放标准和每位员工全年所有节日慰问总金额应不超过1200元。为更好地服务会员,请各单位尽快申报,区总工会根据上报顺序发放普惠物品。

           2. 各基层工会要全面地开展好普惠活动,及时将普惠产品发放到每一位会员的手中。根据要求,认真做好内部登记及普惠物品领用记录,为做好普惠活动提供保障。

           3. 请各基层工会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会员日主题活动,将普惠物品及时发放到会员手里,并做好录像照片存档和回执表登记,号召会员努力工作,投身企业发展。

           4.请各基层工会在收到物品的5日内,将附件2《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普惠职工项目回执表》盖工会章的扫描件和发放普惠物品的照片(不少于5张)发送至邮箱:tedabangfu@sina.com。

           5.为响应国家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的号召,本次发放普惠物品以经开区对口帮扶物品为主,同时也让工会会员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工会会员日”活动是经开区总工会强化基层与会员之间联系的有力措施,是工会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力保障,也是更好的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层在活动中要与我会及时沟通遇到的问题。

           联系人及方式:25203949朱琳,25203946李雪,25203944陈健


    经开区总工会

                           2019年11月22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11/附件1.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普惠职工项目申报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11/附件2.2019年度经开区总工会“工会会员日”普惠职工项目回执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