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工作在泰达,和谐工作你我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2 08:3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区域职工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决定近期开展“安全工作在泰达,和谐工作你我他”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内训师评选活动

           为拓展企业安全内训师的思维与眼界,不断提升安全内训师培训企业内职工的能力与素质,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计划举办2018安全内训师评比活动。

           时间安排:2018年11月-12月。

           二、安全合理化建议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职工立足本岗位进行隐患查找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旨在鼓励职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献计献策,保证和谐共赢的发展模式。活动以职工提建议、企业为单位向开发区总工会上报相关材料,由开发区总工会聘请专业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对于职工提出的切实有效的合理化建议,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时间安排:2018年11月-12月

           三、安全心理健康讲座

           在安全生产中,事故隐患的界定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其中,人的心理因素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人的行为。面对高强度甚至超强度的劳动,艰苦的工作环境等都容易造成职工心理上的紧张、疲惫,思想不能集中,对抗情绪,这些负面的心理因素或将成为安全生产隐患。为此,计划开展10期安全心理讲座活动,缓解职工的心理压力,降低因人的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

           时间安排:2018年11月-12月

           四、安全微信答题

           元旦与春节期间,企业的生产安全、职工的行程安全,还有职工的生活安全都易使人产生疏忽大意,为此计划开展2期微信安全生产知识答题活动,微信公众账号对安全生产进行宣传,提高职工两节期间的安全意识。

           时间安排:2019年1月-2月

      本次“安全工作在泰达,和谐工作你我他”活动要求各企业事业单位积极配合,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同时希望各单位通过各项活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区域社会和经济的和谐发展。

                                 



    开发区总工会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