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暨授牌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15: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善于创新的积极性,同时考核各创新工作室运行实效及搭建创新工作交流展示平台,开发区总工会将于2018年11月27日,按照《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创新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要求,开展2018年度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和新创建工作室授牌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年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6年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二、授牌范围

           2018年新创建工作室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11月27日(周二),下午13:30

           地点:天津开发区第二大街泰达MSD-G1座 9层路演大厅

           四、评选材料

           各工作室需要提交PPT文件进行展示评选。其中:

           (一)职工创新工作室提交PPT文件内容需围绕以下几点:

    工作室有具体的推动职工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开展改善活动的措施。

    工作室有具体的推动职工进行改善的激励机制,包含但不限于技能提升、人才培养、职业晋升、增长工资、荣誉奖励等。

    工作室创新工作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工作亮点可以为任一方面,可选1-2个,但要具体明确。

    2018年度,工作室工作成效显著,职工创新成果突出,包含改善建议参与人数、提案人数、采纳人数、经济效益,是否有专利发明或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等。

           (二)劳模创新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提交PPT文件内容需围绕以下几点:

    工作室能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

    工作室有具体的围绕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活动的措施。

    2017-2018年度,工作室工作成效显著,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作室负责人语言流畅,整体展示效果佳,能够对职工创新工作形成初步认识。

           五、申报时间

           2018年11月19日——2018年11月21日

           六、评选办法

           (一)初审:11月22日-23日,指导老师根据各工作室提交的PPT文件提出修改意见。

           (二)终审:11月27日,各工作室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环节由工作室代表以演讲、介绍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15分钟内完成。评委将根据展示情况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打分,选出“优秀创新工作室”。

           七、奖励办法

           此次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设立“创新工作室优秀奖”和“创新工作室激励奖”,并对已获得新区级、市级荣誉称号的工作室,直接颁发“创新工作室优秀奖”。同时,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的创新工作室,将作为以后向滨海新区、天津市、全国推荐先进的重要依据。2018年新创建的工作室将给予授牌并颁发创建基金。对申报2018年创新项目的工作室颁发创新项目基金。

           八、工作要求

           (一)各创新工作室依照评选条件,做好总结及申报工作。按时报送电子版材料,要求能够突出各工作室工作特色。

           (二)请所有参会人员11月27日下午13点准时到场。

           (三)请参会人员于11月22日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送地址:开发区黄海路6号  开发区总工会五楼权益部

       联系人:郝爽

       联系电话:25203957

           电子邮箱:xu25203946@163.com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