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侨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 17: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按照《天津市侨务系统七五普法期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要求,进一步推动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按照天津市侨办、新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的部署要求,12月初将开展“侨法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宣传周”活动),结合开发区基层工会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4日-12月11日。

           二、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

           三、主要任务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和党内法规等基础上,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等内容。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涉侨企业职工维权意识。

           四、活动方式

           1.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各基层工会要结合自身职能,深入开展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的学习宣传,综合运用好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通过侨法讲座、知识竞赛、座谈会、网络媒体等形式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任务政策,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2.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专题学习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突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等内容。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开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与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有效地推动“侨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

           2.务求宣传实效。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形成宣传合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广泛宣传普及了侨法知识,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法治氛围。

           3.及时总结经验。请各单位活动期间加强工作交流,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侨法宣传工作。各单位组织策划的侨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影像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请于12月11日(星期二)前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8年12月7日

    (联系人:杨久祥      联系电话:25203925      邮  箱:1287058722@qq.com)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8/12/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8/12/附件2: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8/12/附件3: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