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滨海新区最美家庭创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配合滨海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行动,响应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决定面向全区开展2020年滨海新区最美家庭创评工作,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他荐相结合的方式,兼顾不同类型家庭进行推荐。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选类别

    抗击疫情最美家庭:医疗救治、群防群控、复工复产;

    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家国情怀、品质高洁、家风清廉;

    绿色环保最美家庭:低碳生活、再生利用、宣传带动;

    文明新风最美家庭:崇德向善、热心公益、移风易俗;

    家庭和睦最美家庭:孝老爱亲、婆媳互爱、脱贫致富;

    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注重家教、传承家风、书香之家;

    建功立业最美家庭:爱岗敬业、情系国防、退伍创业。

    二、推报流程

    请各基层妇女组织于10月20日前,将《滨海新区最美家庭登记表》、《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推荐情况汇总表》、《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标兵户推荐情况汇总表》、《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标兵户事迹材料》和照片电子版报经开区妇联邮箱,《滨海新区最美家庭登记表》纸制版一式2份加盖公章报经开区妇联。

    三、评选要求

    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标兵户推荐,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各基层妇女组织在推荐的最美家庭中甄选事迹突出、能够发挥宣传引领示范作用且配合媒体宣传的家庭进行推荐。推荐最美家庭标兵户需要提供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包括事迹标题和详细事迹。事迹标题即对被推荐人事迹进行一句话浓缩,不超过20字,准确提炼被推荐人物事迹的亮点。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请各基层妇女组织广泛宣传,积极推荐,并发动广大年轻家庭、双职工家庭、流动家庭等不同类型的家庭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彰显泰达最美家庭风貌。

    联系人: 刘海燕     电  话:25203973

    邮  箱: tedafulian@163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0年7月17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7/1:滨海新区最美家庭登记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7/2: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推荐情况汇总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7/3: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标兵户推荐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