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问计基层 凝聚发展力量--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深入经开区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茂君书记在新区群团组织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助力”指示精神,切实指导基层工会组织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创新力、战斗力,为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力量、展现更新作为,8月17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带队深入经开区企业精准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工会在助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实践、新成果、新作为。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等有关同志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长海同志一行参观了企业荣誉墙、“孟祥飞劳模创新工作室”、“天河三号”原型机中心以及滨海新区云计算中心和电子政务云中心,详细了解了天津超算中心在创新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天津超算中心作为首家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在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长海同志参观了产品展厅、企业文化墙及“韩璐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工会工作,并就企业提出的需求与规划给予了深入指导。


    在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长海同志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匠心工房、阳光道场等场所,对电装电子公司通过19年的发展与积淀,获评为天津市“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单位”和“海河工匠培训基地”给予高度赞扬。


    长海同志强调指出,法定机构改革以来,经开区总工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基层工会组织中,职工活动有阵地、技能创新有设计、劳动竞赛有成果,职工个人有获得感,企业发展有成就感,聚人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会组织很好地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工会组织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广阔的平台。一是要提升技能大赛的层级,充分发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载体平台优势,发挥好“变压器”作用,汇聚征集相关企业技术难题,设计出高水准的技能创新大赛项目,更好地为滨海新区产业升级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二是工会工作要以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为主攻目标,尤其是通过技能创新大赛等形式,促成专家聚集、项目合作,走好以竞赛开拓创新技术产业化应用之路。三是工会组织要落细落实各项服务,全力解决企业服务中的短板与空白点,把惠企、暖企政策真正落到企业,让企业从政策中获得实惠、解决问题、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