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急难险重面前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孟繁星,男,中共党员,现任经开区纪委办公室主任。该同志政治站位坚定,大局意识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新区区委和新区纪委监委以及经开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时刻以纪检铁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一是提高站位,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大年初一晚上,接到市委、新区区委和经开区发出全体公职人员返岗的命令,孟繁星同志第一时间返岗,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本单位返津同志在家进行医学观察较多的情况,该同志主动担当,积极补位,连续奋战,按照经开区党委和纪委要求,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上报人员管理动态信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本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坚持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为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顺利推进作出贡献。


    二是立足本岗,加强监督,助力“双战双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孟繁星同志坚决履行监督首责,按照经开区纪委要求,起草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竖起防疫“高压线”;及时上报经开区纪委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其中《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简讯,在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该同志认真履行纪委“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按照纪委统一安排,深入多个网格开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查出问题10余个,并及时向网格单位反馈要求整改,压实网格单位主责。按照党委和纪委部署,带队对经开区公寓落实防疫防控举措开展明察暗访,共检查公寓6个,发现问题1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12条,得到领导肯定;积极参加督察检查活动,带队对多家复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问题26个,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相关问题及时向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及时向网格单位反馈,要求网格单位指导企业整改,为企业有序复工、为防止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打下坚实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保障。


    三是克服困难,发挥作用,坚守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孟繁星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孩子小、家庭负担重的困难,工作上不叫苦、不叫累,做好家属工作,得到家人理解与支持。特别是工作期间,其父突发心梗,两次急救,在父亲做完急诊手术转天,及时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带领队伍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


    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面前,孟繁星同志坚守岗位、不退缩、不畏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初心的守望和责任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