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坚守党员模范先锋岗 做好疫情防控领头人

发布时间:2020-08-14 08: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牟万军同志,男,50岁,现任经开区商投办商务综合科科长,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与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们一起,带领全科的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党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放弃假期,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第一时间投入经开区商超、酒店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隔离点酒店专班等工作中,以一个党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初心,该同志主要事迹如下:

    疫情期间,牟万军同志所在的商投办负责全区酒店、宾馆、各大商超、菜市场和国家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他本人与所在的商务综合科4名同志具体负责区内12家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场、5家大型超市、75家酒店和公寓、3家农贸市场和1个国家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和数据统计工作。党龄近20年的老党员牟万军同志,从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开始,以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带领全科同志,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保供第一线,至今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面对每日大量的工作,超过1200家内设企业和店铺企业经营情况和11000名从业员工健康情况都需要摸底排查跟进,加班加点工作已是他每日工作的常态。他始终坚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和具体落实。在接受艰难险阻任务方面,他从不畏艰险,如在正月初二那天,他在接到重点人群紧急排查任务后,在我办领导的带领下,与全科同志依次拨打电话核实75家宾馆和酒店住宿信息,从当天下午四点一直奋战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圆满完成排查任务,第二天又顾不上休息,继续在单位上班至晚九点半。牟万军同志经常说“我们科4个人基本上都是这种状态,我是老党员,这个时候不能含糊,必须带好头。”


    疫情期间,牟万军同志带领全科同志积极深入商超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开展工作,坚持抓防控无小事的原则,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经开区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大年初二突如其来的蔬菜等热销品抢购,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他第一时间到永旺等几个大型超市了解情况,及时对接永旺、华润万家和人人乐超市与汉沽蔬菜基地某公司建立蔬菜应急供货渠道,并通过向企业推送市商务局、新区商投局和经开区商投办渠道购销信息等方式,积极推动经开区主要超市稳定拓展采购货源渠道,加大基本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商品的采购量,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无长时间段档。


    疫情期间,他带领全科同志先后新建和扩建了“经开区商投办企业服务群”、“经开区非星级酒店服务群”两个疫情微信服务群,指导服务全区商务旅游领域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防控措施、预案到工作组织安排,全方位推动分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科的工作量也从最初负责30多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到目前负责经开区75家酒店和公寓,21家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21家菜市场和全区近1600家外资企业的复工复产以及洲际酒店隔离点专班的工作。他没有一点怨言,以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靠前一步,积极主动,勇于分担,敢于承担。疫情期间牟万军同志带领全科同志,在协助全局做好商务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圆满完成了全区近1600家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统计工作以及经开区注册全市纳税百强外资企业和经开区一亿美元以上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动工作。同时,该同志通过每日加强与企业互动,积极帮助指导我区永旺、迪卡侬超市和优托邦大型购物中心等企业申请我市各级政府出台的疫情期间惠企政策。


    疫情期间,牟万军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他同志带领全科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的使命和担当,不惧危险,主动积极投入到于家堡洲际酒店隔离点专班的工作中,他作为酒店隔离点工作专班协调联络员,每天驻扎在酒店,协助专班书记和专班各服务组做好隔离酒店管理工作,目前已在隔离点酒店连续工作了16天。

    牟万军同志就像众多无私奉献,一直拼命奋斗在一线的滨海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一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拼命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