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 勇于担当的市场监管人

发布时间:2020-08-18 08: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严格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对餐饮单位、物价监管以及对口罩类医疗器械产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舆论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印发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广泛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增强防护意识。

    二是排查食药安全隐患。对全区范围内所有农贸市场、商超、餐饮、药店、医疗机构等开市及关停情况逐一摸底排查,发放“预防警示”,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杜绝购销三无产品、违规售药等行为。

    三是全面开展价格监管。对辖区内的商超、菜市场、零售药店悬挂价格监督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对八个商超、菜市场开展定点定时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民生商品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社会安全稳定。

    翟广源,天津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防控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悄然打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在局领导的统筹安排下,迅速开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市场局的一份力量。翟广源就是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战线中的普通一员。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突如其来的疫情,翟广源心急如焚,他临危不乱,主动请缨,以身涉险。坚决贯彻执行局领导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一线坚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抗击疫情,发挥“排头兵”作用。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控全覆盖”。疫情伊始,受其影响,各大商场、超市、菜市场、餐饮店需要关门闭店,停止营业。在他负责的辖区内,他挨家逐户地敲门,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面对商户们最开始的不理解、不听劝,甚至是不满的情绪,变为后来的主动积极配合,这都离不开他背后付出的艰辛。他暗下决心,一定拼尽全力让疫情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超市和农贸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有他的足迹,药店价格巡查时有他的身影,复工复产检查工作中有他的行踪,周末加班工作少不了他的身影。作为一名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他默默地坚守岗位,为经开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尽职尽责。


    都说一个辛勤工作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翟广源的妻子就是这样的人,一直无怨无悔地支持着他的工作,他的妻子就是他坚强的后盾、定海神针。让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当中去。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翟广源没有时间照顾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的妻子,成了他心里面最大的亏欠,永远的痛。他的妻子经常对他说的话就是“你去忙吧,家里有我!”每当听完这句话,他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分量与含义,更能体会到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责任感和重要性。内心深处不断告诉自己,一定不辜负妻子的这份浓情爱意。

    疫情期间,翟广源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每个人都在工作岗位中坚守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翟广源被他们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向他们学习、致敬。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成为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作为一个80后,翟广源始终不遗余力的在他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建设者的积极作为。他就是一个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