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多线作战服务应急防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19 09: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国资公司金强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协调多方资源,为经开区整体疫情防控体系的构建做出了突出贡献。

    金强同志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工程总监,同时自2018年5月起兼任国资公司下属易泰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泰达”)支部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在疫情期间,金强同志坚持多线作战,为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出了贡献。

    一、积极组织公寓厂房防疫工作,保障项目运营安全。

    国资公司是天津经开区国有公寓、厂房持有量最多的产权单位和出租运营单位,直接管理10处公寓(包括蓝领公寓、白领公寓、高级人才公寓等,总建筑面积136.59万平米,常住人口约4.4万人,涉及区内企业900余家)和12处厂房(总建筑面积103.68万平米,涉及区内企业120余家)。防疫工作开始以来,金强作为国资公司分管资产管理的负责人,克服公司本部人员少、项目多的困难,按照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和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部署,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底数清、数据明,统计数据报送及时、各类人员排查防控到位,外地返津人员隔离到位,同时做好组织设置天鸿公寓集中隔离观察点等专项工作,积极配合相关网格长单位和行业管理单位的工作,为经开区整体疫情防控体系的构建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组织搭建防疫物资购销平台,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部署,为企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国资公司被确定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防疫物资购销平台的主要运营单位,采取公益性定价,市场化运作的手段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必需的防疫物资需求。金强同志根据公司安排,具体负责组织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工作。金强同志接到任务后,积极组织调动公司本部及下属专业公司的相关资源,利用短短一周的准备时间,完成防疫专项资金落实、相关销售业务工商变更和相关专项资质申报备案、货源落实、销售服务体系构建、销售和储存地点布置和设施配备、销售团队和库管团队组织等准备工作,确保平台于2020年3月2日正式开始对外运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累计为企业提供口罩等平价防疫物资230余万件,切实保障经开区32个网格区域及滨海新区部分企业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需求,为产业和经济恢复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为相关部门和区域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支持。

    易泰达是覆盖IT全领域的科技公司,公司呼叫服务团队承担了滨海新区服务热线66898890、经开区泰达呼叫服务中心25201111、泰达街市民直通车热线25208890以及生态城公用事业热线、东疆港区域服务热线、经开区行政审批热线、泰达公交热线、泰达燃气热线等十余条各类政府和公共服务热线。疫情早期,金强同志就领导呼叫团队及时进入应急时刻,为相关部门和单位疫情应急处置,和企业、百姓的远程咨询问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易泰达IT运维团队,在疫情期间及时响应,保障相关设备的稳定运营,为滨海新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企业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服务。

    易泰达软件团队,为经开区人社局在一周内开发出“泰省事”网上人事业务办理平台,实现“不见面、网上办”;为经开区应急局开发企业复工复产小程序,实现复工人员有效管控并提供数据统计分析支持工作;为泰达街开发“泰平”小程序,实现社区居民有效管控;此外还为东疆港、天津港相关企业提供了多种软件服务。

    金强同志在疫情期间,领导易泰达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切实为滨海新区相关部门和区域的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