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团结奋进、不畏困难、敢打胜仗的集体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天津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原天津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我国率先进入基因工程制药产业化领域的企业之一,是由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经营的现代生物制药企业。

    公司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注册资本22823万元,总投资5亿元建设的生物园区占地面积7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以生产基因工程干扰素为核心。生物园内建立了符合国际cGMP标准的现代化干扰素生产车间,采用国际先进的干扰素发酵、分离纯化技术、进口原材料和生产设备,生产的干扰素原液符合国家药典标准,拥有国内规模较大、全部进口设备组成的干扰素冻干粉针剂和预灌装玻璃注射器装注射液和喷雾剂等多条生产线,年生产干扰素能力超过2000万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疫区多家医院发出紧急求援后,我们一面在向前线输送急需的药物,同时也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支援的队伍中,全力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役。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果断决策,放弃春节休假,全体动员,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药品供应,为防控疫情贡献未名生物人力所能及的力量;由于α型干扰素具有广谱抗病毒活性,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中是抗病毒治疗的首选药物,医院需求很大,公司也被滨海新区列为6家防控物质重点保障企业之一,公司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1-3月份,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共计向市场输送了240余万支药品,保障了一线医院对药品的急需和各地药品储备的需要。


    疫情期间的生产,困难总是突如其来,首先是人员短缺,为满足市场需要,公司生产部门将注射剂和喷雾剂两条线的包装同时进行,由于疫情防控程序的需要,部分员工需要短期自我隔离观察,人手出现短缺,公司积极协调,抽调科室人员补充,这样一干就是20多天,连续运转设备出现突发情况,维修组连夜加班进行抢修,第一时间保障生产恢复正常;其次是包材出现突发状况,虽然节前已经预备了相当量的库存,但由于生产的超负荷,使得包材用量过于集中,原来的供货方又几乎都在停工停产状态,在市、区工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高效协调了上海金山区的一家工厂和本市郊区的另一家工厂复工紧急生产了我公司急需的包装材料,没有影响到公司的生产,在整个两个多月的奋战中,全员发挥了不畏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克服种种困难,紧张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全员的表现体现出了一支敢打胜杖、甘于奉献的团队的无畏精神。

    防控生产两不误,两手抓。在保证生产的同时,对企业自身的防控公司也同样在认真落实,公司很早就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发挥工会委员会与职工代表的作用,在全面贯彻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的基础上,分工协调解决人员安排,身体状况监控,防控措施的落实,突发情况的处置等,给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控物品,加强员工的自我防护,解决加班通勤车辆,安抚员工恐慌和紧张情绪,升级安全生产的同时,升级员工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积极参与捐赠,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公司向武汉等地医院捐赠药品17000支,全国各销售办事处也以不同形式向各供应医院捐赠药品35000余支;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发区上级党委号召,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到向疫区捐款活动中。


    北大未名集团一直来都是一家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在多次我国抗击传染病疫情中都肩负起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天津未名作为北大未名集团生物医药板块的重点企业之一,是上市公司“未名医药”直接控股企业,我们始终致力于让中国老百姓用上国产的、高品质的、廉价的抗病毒药物。我们的企业愿景是让α干扰素成为抗病毒市场的“青霉素”。

    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常态化存在,在这场抗疫战役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不畏困难、在做好公司有序生产的同时,继续努力为开发区的经济腾飞和服务社会奉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