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爱,有你的每一天

发布时间:2020-09-18 18: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生产厂是诺和诺德的战略性生产基地。为国内外市场提供耐用胰岛素注射器、胰岛素成品、胰岛素注射针。天津生产厂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约1000人。天津生产厂已成为诺和诺德在全球市场上唯一的耐用设备制造商,也是诺和诺德在丹麦以外最大的胰岛素制剂和灌装生产基地。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耐用器械工会小组成立于2010年,现有员工180人,为全球70多个国家供应高质量、高性能的耐用器械,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建设心理多样

    员工心理建设。因员工日常工作比较繁忙,同时需均衡生活中的琐事,导致部分员工出现了心理上的情绪失衡,经小家就此事进行研究、分析制定专项方案,通过心理学方法进行改善。心理沙盘,是引导参与者展开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而激发治愈过程。在多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引导下,通过课堂式的分享以及1:1多次心理疏导,现多位员工已摆脱心理困惑,情绪逐渐改善,对自我认知得到提升,充分体验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以较好的状态重返岗位,为员工和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共引进11场心理培训,覆盖160余人。


    二、民主参与管理

    为你用心,贴心。小家通过民主沟通管理会的形式,与工作强度较大、岗位人力紧缺的员工及时进行谈心、了解问题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并及时与行政方进行问题反馈,积极争取行政方人力支持,为协调解决小家职工实际困难提供有效帮助。小家用成长性思维模式寻求解决方法,思考对策,为员工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


    三、阵地技术创新

    改善,持续前进的动力。我们重视融入精益改善的思想。在进行员工身体状况调查时发现,部分员工因生产工作过程中重复操作,造成颈椎、肩膀、腰部疼痛的情况,小家通过增加轮岗次数、简化操作步骤、休息区增加按摩椅等,并通过工程改造,增加可升降操作台,可坐可站,自由选择,配合工间操,杜绝了久坐的问题,职工身体状况明显改善。

    2019年通过“安全大家提”、“质量头脑风暴”、“技术创新降成本”等活动,提出安全、质量、成本改善建议超过1000件,节约资金超1000万元。


    四、小家荣誉成果

    经过小家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近年来,耐用器械职工小家2次获得天津经开区十佳“金牌团队”称号、滨海新区工人先锋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10余人获得天津经开区“岗位之星”、“金点子”称号;天津经开区创新工作室三等奖;1人获得了天津经开区百名“优秀建设者”称号;员工身体状况评分从最初2.3分提高到4.9分(满分5分);操作设备人机工效学、自动化设备改造等获得公司最佳改善大奖。

    今后,耐用器械工会小组将充分发挥好“娘家人”、“贴心人”的作用,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难,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团结引领职工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