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能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经开区总工会2020年度第二期小企业工会联合会财务、经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工会财务及经费审查工作专业化、高效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水平和工会干部做好新时期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依法依规、有序开展。9月24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了2020年度第二期小企业工会联合会财务、经审培训班。本次培训通过云课堂电脑端和手机端在线学习平台进行,累计近百余名小微企业的工会干部及财务人员参加。


    培训班上,天津经开区小企业工会联合会经审委主任 陈甜甜同志对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经费使用和报销流程,以及“双胜双赢”政策等制度法规作了深入、

    细致的讲解,紧扣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主题,重点对小微企业在节日慰问、婚丧嫁娶、生日慰问等经费使用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对经费使用中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小微企业工会人员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规范工会经费使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指导,为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开区总工会将不断夯实“小微企业和谐工程”基础,切实做好小企业工会经费管理及支出各项服务、指导工作,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率和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工会工作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竭诚服务职工彰显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