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建设者共筑中国梦”——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双节慰问一汽-大众基地产业工人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岗敬业、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在区域职工群众中营造浓厚的氛围。9月28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走进一汽-大众基地,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慰问建设者文艺演出。此场演出为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走进一汽-大众基地的首场慰问演出,不仅提振了企业信心,稳定了职工队伍,而且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区域文化品位。此次演出共有建设者500余人观看。

    汽车产业作为经开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作为经开区、滨海新区及天津市的重点项目,在引领汽车产业升级、培育汽车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汽车产业集聚区中发挥着龙头的作用。一汽-大众基地的建设者们克服位置偏远,居住及文化生活等配套设施不足的困难,顽强不屈、勇担使命、拼搏奋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演出开始前,经开区总工会为建设者们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品。整场演出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经开区总工会泰达职工艺术团和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融合歌曲、舞蹈、快板、相声、歌伴舞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精心为建设者们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歌伴舞《圆梦中华》、舞蹈《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了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一首《母亲》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愿我们的祖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快板《辉煌赞歌》、相声《开心一刻》为建设者们送上欢笑和快乐。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爱国知识有奖问答题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整场晚会为建设者送去了欢声笑语,丰富了文化生活,为建设者洗去了一天的疲惫。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36年来,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泰达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和力量,付出汗水和勇气,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劳动者赞歌,让我们和伟大的劳动者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