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诺思微系统张冠杰,致力于半导体芯片研究和开发十六年!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张冠杰,男,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物理学博士,现任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总监。

    2014年获评区级第五届拔尖技术人才,入选131创新型人才名单;

    2015年第十三届市级青年科技奖候选人。

    张冠杰同志从事半导体芯片研究和开发工作十六年,在多种材料和器件领域获得较丰硕成果。

    博士研究期间,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张冠杰同志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重要课题,各类刊物和会议上发表文章十余篇,申报及授权专利十余项。



    在中芯国际工作期间,张冠杰同志成功引入电源管理系列芯片、Power MOSFET功率器件、CIS图像传感器、FPC指纹识别芯片等新技术平台。在工艺改善和良率提升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为公司创利860万美元,获CEO award总裁特别奖1次,持续改善竞赛一等奖1次、特别奖2次。

    在华为工作期间,全面负责海思芯片工程管控方法的建立和评估,优化了芯片/IP工程可靠性评估流程,制订了可靠性分级验证标准;建立并在海思自研IP领域推行MFR(制造工程评审)流程,主持自研IP项目关键技术节点的工程评审,实现对项目工程质量的全面看护。

    张冠杰同志加入诺思微系统,全面负责FBAR射频滤波器和双工器芯片技术研发工作,他的团队成功开发了2.4G WIFI滤波器、Band40低插损滤波器、Band3/Band7高性能双工器产品、Band41F全频段滤波器等产品,器件的带内插损、带外抑制、功率容量等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成功实现MEMS6英寸产线的规模量产和良率提升,量产良率达到95%以上。


    在面向5G通信的预研项目中,他带领团队成功推出了N41、N77/79宽频带滤波器样品,及LB/MB/HB天线多工器解决方案。他一直致力于国产通讯滤波芯片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打破欧美企业在此领域的垄断。他一直将带领团队完成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性能和良率作为主要任务。在5G通讯时代到来之际,他将与诺思同仁共同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代表企业,并在两年内,通过外部招聘和内部培养,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和活力的创新研发人才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