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推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19: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上次会议名额满了,我们没机会来参加,请问还有第二场吗?”“看到总工会今年‘三个一’的工作安排,对具体材料填报还有些细节需要咨询,咱们有相关培训会吗?”在4月28日开展的第一场推动会之后,总工会陆续接到基层工会打来的电话,咨询“三个一”工作开展及和谐企业申报等实际操作问题,为满足基层企业实际需求,扩大服务企业覆盖面,经开区总工会联合经开区人社局开展第二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推动会,共70余家企业近百名行政及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今年年初,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在梳理“三个一”工作法现有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制订了《天津经开区总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实施意见》、《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奖励支持管理办法(试行)》,统领“三个一”工作的具体实施;印发了《“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指导手册》,为基层提供开展工作的有力工具;编写了《关于在全区开展2021年度“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方案》,完善“三个一”选树表彰工作机制,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举办两场专项工作推动会,总工会和人社局相关部门对和谐企业创建申报及“三个一”评比选树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耐心的指导,方便基层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并开展工作,得到了各企业行政及工会干部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