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天津三环喜乐材料姚克义,来自流水线上的“发明家”!

发布时间:2021-06-01 17: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姚克义,1980年,群众,现任职于天津三环乐喜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荣获滨海新区“滨海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获批成立“姚克义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020年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1999年中专毕业后,姚克义来到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压型工段称粉工人,负责车间的称粉工作。他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精准称量料粉的重量并装袋,机械专业毕业的他埋头在压型车间里的称粉、等压、压制、码盘的流水线作业中,一干就是10年。


            2009年他晋升为压型副工段长,负责工段内设备的创新升级改造及设备的维修工作。在这期间,他发明的防氧化氮气车,使产品氧含量由原来20%降低到0,完全杜绝了产品氧化;他发明的等静压袋挤油机,大力提升机械润滑油的利用率,使得每周使用六桶油减少为一桶油,每周节省近万元;他发明的自动翻罐器实现了料罐的自动翻转,操作时间由原来人工操作的10分钟缩短为1分钟,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彻底消除了人工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他设计制作的防爆真空吸尘器,方便、高效、安全,杜绝了粉尘爆炸的危险……


           目前,姚克义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项,荣获公司创新奖几十项,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