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在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1年7月30日,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浙江温州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875家企业的近12000名基层管理班组长历经预赛和复赛的选拔,我区2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区代表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斩获企业团队一等奖,20名参加决赛的班组长喜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6名、个人优秀奖11名的好成绩。


    为充分展现我区基层班组长精湛技能和良好风貌,发挥班组长的“传、帮、带”作用,在全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经开区总工会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与基层工会形成合力,为参赛选手量身制定决赛备战计划,开展一对一定向指导,克服备赛难点,积极开展赛前动员,高效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极大提升了参赛班组长的士气和信心。在进入复赛环节的128名班组长中,优中选优,派出20名队员参加决赛。最终,来自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梁堤伟获得个人特等奖、王宇获得个人一等奖;鸿富锦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曹海波获得个人二等奖;另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这次大赛以培养“讲政治、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为目标。多年来,经开区总工会始终将基层班组建设做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积极开展“金牌团队”、班组长技能培训、职工阵地示范建设等活动,并与“五级”劳动竞赛相结合,广泛搭建班组长技能提升、创新发展的平台,大大增强班组成员之间的“粘性”效应。


    本次大赛是我区基层班组综合能力的全面展示,也是基层班组长职业管理技能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创新劳动技能竞赛形式,强力推进创新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探索“劳动竞赛+技术创新”新模式,为企业发展、区域建设培育更多技能精英和管理人才,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