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筑牢理想与信念 担使命启航奋斗新征程——2021年度经开区群团云课堂之“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系列课程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15: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指导群团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不移拥护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群团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此,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自2021年11月开始至12月期间,全面举办了群团“云课堂”之“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系列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云课堂学习平台等“互联网+”的形式,共推送学习课程3期,累计近6000名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看。



    本次课程,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特别邀请了滨海新区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等专家团队为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进行“云授课”,通过深度解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3期专题课程,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凝心聚力、以知促行,全面推动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团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授课期间,专家讲师们通过多角度,多维度,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辉煌而又艰辛的奋斗征程,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的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时,专家讲师们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予了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加深对党的百年征程的认识,知史爱党,自觉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全会精神上来。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经开区广大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夯实了基层学习教育的基础。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引导和鼓励广大群团干部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以奋战奋进之势体现群团新担当、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