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助企纾困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15: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经开区党委提出的构筑最优营商环境及助力企业纾困解困的要求,更好地指导、服务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园区建设,形成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和谐局面,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社局于近日开展2022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助企纾困座谈会,电装电子、杰士电池、罗姆半导体、富士康等10余家企业的工会干部、人事及法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为了倾听企业在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及法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需求,以便更好地指导、服务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园区建设。会上,滨海新区法院、经开区人社局分别向企业介绍了法律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要点;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向基层企业汇报了一年多以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会员日普惠活动、精准帮扶慰问、关爱职工心理等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事项,重点介绍了2022年“三个一”工作整体安排以及法律咨询调解等服务。随后,各部门同基层企业代表就疫情防控、用工管理过程中有关劳动关系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现场互动积极踊跃。


    2022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根据区域发和企业职工需求,继续压实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等工作内容,重点助力企业发展和稳定职工队伍等事项,引导基层工会运用“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等多种形式改善企业劳动关系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