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基层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1: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财务干部业务水平,更好地普及工会财务知识,根据经开区总工会的工作安排,我会于7月4日至7月10日开展了第一期基层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基层工会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动员工会人员参赛,涉及220家企业的1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根据活动规则已评选出300名优秀奖。

    2022年 1月1日起,全国总工会和财政部印发的新《工会会计制度》全面实施,无论从会计科目、使用说明还是使用范围是近10年来变动调整最大的一次。经开区总工会在充分认识当前工会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下,把握重点、抓好难点,本期题目内容主要以新旧会计制度衔接为出题点,旨在不断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财务管理的内容和实质。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工会的财务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工会的财务管理,对新《工会会计制度》重大变化内容进行梳理。与此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在组织了两期《基层工会新旧会计制度衔接》专题线上培训后,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全方位、多轮次地对新制度的变化和影响进行分析,搭建起工会财务人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切实提高了广大财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