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和富杯”2022年度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4 17: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指出的目标和任务,促进区域持续发展,展示基层企业在新时代班组建设上着力打造自我管理型和赋能型团队的组织文化氛围。经开区群团工作部于12月13日在网络平台上成功举办“和富杯”2022年度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展示大赛,以“云比赛”“云观摩”“云交流”的方式搭建竞赛模式。滨海新区总工会,经开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区内百余名工会主席,参赛选手,班组成员参加活动并“云”上观摩。

    作为连续举办11年的“金牌团队”评选活动,今年区内企业仍保持高度的参与热情,整体大赛历时1个月,400余支团队历经企业和园区内部海选,87支团队参加经开区总工会初选,共30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的“创未来”等10支团队荣获“十佳”金牌团队大奖,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的工艺生产等20支团队获得金牌团队入围奖。

    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活动以增强企业班组建设“凝聚力”“向心力”为出发点,围绕“六有标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围绕绿色低碳、人才强国、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团队讲述,用班组团队的小切口反映时代的大主题。参赛的各家企业团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业绩,将班组建设的经验,方法在“云”上加以一一呈现和传播。通过团队路演和企业间团队建设分享,进一步提升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新时代班组建设是企业战略落地,员工队伍建设,管理向精细化发展的最有效方式,更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下一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将以“三基地一中心”为载体,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基层班组建设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通过职工之家硬件建设,赋能提升软件建设,将企业班组建设与创新人才培育相融合,为造就一支支“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发挥积极作用,为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