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一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3 17: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提升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工作要求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224日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一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以精品小班课程形式,为企业基层工会提供公益性专业性综合性法律服务增强企业基层工会法治服务获得感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区域30余家百人以上重点企业参加活动

    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当下,技术更新迭代加快,对于维护商业秘密和保密信息的意识逐步增强,而职工自主择业机会也在不断增多,使得企业面临商业秘密、保密信息泄露的风险,职工的自由选择职业权利也亟待得到保障。因此,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根据企业、基层工会的需求,以“竞业限制实务”为主题,由专业律师讲解有关知识,并重点介绍在实务中如何签署竞业限制协议、进行竞业限制审查和履行竞业限制报告义务等内容,以期实现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利益平衡,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经典案例问答交流,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想法和见解,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突出了法律服务的精准化,对提升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劳动用工关系的能力,对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后期,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为区域内企业、基层工会做好服务,持续开展法律沙龙活动,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基层工会的工作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强化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在企业中的影响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