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会员)代表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职工代表综合素质,履行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更好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和谐发展。近日,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召开第一期职工(会员)代表培训,有60多家企业到场参加,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如何应对和预防劳资纠纷展开。邀请到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赵金霞律师为大家做专业知识的分享。赵律师结合员工管理的主要环节,帮助基层管理人员理解和掌握预防劳资争议事项发生的基本思路和技能。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企业的负责人、有人力资源经理、工会干部、班组长等岗位的领导者,大家非常关注企业在遇到劳动争议时应该用何种方式顺利解决,如何才能科学有效的预防劳资纠纷。赵律师采用互动问答,案例分享的方式,带领大家对案例进行思考与探讨,例如企业在遇到员工工伤时如何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入职、离职时又如何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培训现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赵律师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半天的学习帮助大家对工作中常见的劳动纠纷处理方法有了一定的理解,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后可以运用到日后的工作当中。


           通过培训,职工(会员)代表提升了履职能力,能更好的落实职代会职权,维护职工权益。始终保持与企业职工的密切联系,多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企业工会委员会反馈,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为做好工会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搭建好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和谐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