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送温暖 工会关怀暖人心 —经开区总工会倾情慰问农民工和“八大群体”职工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大量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为加快推进工会服务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覆盖,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同志带队,代表经开区总工会向重点项目建设者、货运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开展“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将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传递至职工心坎。


           经开区总工会将装有水果、暖贴、方便面等物品的“温暖泰达”暖心大礼包一一送到职工手中,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做好保暖,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冬季,鼓励他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坚守奉献的奋斗精神,为区域建设发展多做贡献。慰问现场,职工群众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2020年,一定牢记工会组织和领导们的嘱托,立足本岗,接续奋进,为经开区经济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快递小哥”时说道:“从事快递行业的三百多万人,是最辛勤的劳动工作者,日晒雨淋,很不容易”,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和“八大群体”的关心与关怀。本次慰问活动,是经开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重要指示精神的鲜明体现;是根据农民工和新兴群体特点和需求,开展的一项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是推进工会资源和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倾斜投放,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有效举措。

           此次慰问活动开启前,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了“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向8万余名会员发放苹果,受到广泛好评,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努力做好“送文体活动、送教育培训、送文艺演出、送品牌扶持,补工作短板”到基层等各项服务工作。通过这些“聚民心、筑同心、暖人心”的实实在 在举措,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经开区群团工作发生新变化、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树立永续创新的理念,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温暖的“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争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满怀激情,敢于创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勇做新时代的先锋者;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斗志和创先争优的劲头,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畏艰难险阻,齐心协力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