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录】疫情防控中的“先锋”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吴玉彤,天津逸仙科学工业园国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协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一名工会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大年初一到岗以来,吴玉彤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精心组织宣传资料,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向园区企业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树立良好导向,发挥正能量,发动园区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分四批制作了宣传布标78幅,做到主干道路、重点企业全覆盖。通过疫情防控宣传提高了园区企业的防范意识,园区没有发生病例。

    同时,吴玉彤充分发挥财务方面的特长,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做到实物账目相符,并建立报告制度,每天搜集整理物资消耗、储备和需求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他按照集中管理、合理调配、节约使用防疫物资的原则,使用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使用规范,针对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出现口罩、消毒物资严重短缺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妥善解决了这些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面对疫情,吴玉彤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亲自带领4名员工负责园区9家企业防疫指导和复工复产工作。他们对园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有序、分类分批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外,吴玉彤带领员工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管控,协助企业分析研究疫情防控措施,从人员防控、重点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增强群众信心,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还积极推动企业落实“27条措施”,专门制作了调查表,进一步提高“27条措施”惠企实效及政策知晓率、问题解决率、服务满意率,并通过“132”驻企工作组逐企进行走访,确保对企业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