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群团保障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全方位做好2020年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好党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结合网格区域实际情况,对创文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安排和具体落实,在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创文(防疫)工作组”和细化具体行动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党建引领、群团保障、突出宣传、持续推进等多项举措全方位推动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思路明晰,组织有力,细化方案

    确立创则必成的指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创文(防疫)工作组织架构,由管委会分管领导指导,常务副主席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主席具体负责落实,6个子网格由各副主席及所辖部门具体负责。同时细化制定《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0天行动方案》,指导具体工作。

    二是党建引领,群团保障,活动多样

    总工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经开区党委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通过答题竞赛、主题党日、弘扬传统节日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的同时,增强党性原则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三是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双胜双赢

    为了让企业和民众理解和配合创文工作,总工会(团委、妇联)印发了数百份创文宣传品,同时对网格公益广告悬挂和张贴进行了全方位、有步骤的设计和安排。在做好人员保障、物资保障、时间保障等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将创文工作与防疫工作有机结合,对照考察标准和文明促进条例等指导体系,每天安排巡查和改善、周六集体攻坚、集中清整。同时,着力推动企业和民众了解和意识到维护卫生环境、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的重要性,以切身行动为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正常经营、创造经济效益贡献力量。


    联合环卫部门集中清整卫生难题前后对比图


    厂区门前共享单车加强管理、规范摆放前后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