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曹金秋深入开发区基层工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5 16: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5月23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新区总工会主席曹金秋带队深入开发区企业调研,先后走访了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泰达人才职工服务中心、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基层工会工作情况。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曹金秋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电装电子公司和诺和诺德公司的办公环境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工会组织建设、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三个一”工作法、职工社团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问题与工会主席和企业行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曹主席对开发区基层工会的扎实工作十分认可,他表示,通过深入走访一线,对基层工会围绕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收获颇丰。开发区工会工作有特点、有创新、有实效,许多宝贵经验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各基层企业要围绕职工需求,通过思想引导、劳动竞赛、职业培训、创新发展等多项举措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职工与企业的双赢。

      曹金秋主席一行走进职工服务中心,对就业服务区、职工法律服务区、技能培训区、心理健康体验区、职工读书空间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参观,现场感受了职工服务中心 “互联网+”的便利化服务特色。曹主席对区总工会建立职工服务中心的方式、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金秋主席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加强实体化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主要载体和重要窗口,每一个服务中心都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工会服务真正落地,使每位工会会员都能就近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