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第六届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1 11: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15日下午,让人期盼已久、紧张而激烈的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开发区丰华工业园拉开帷幕。滨海新区总工会经保部部长刘海宾、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长潘佳、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科长赵继超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比赛,为晋级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历时半个多月,151名选手经过培训、笔试和实际操作预赛的选拔,共有25名选手进入今天的总决赛。此次比赛除了项目难度较大之外,非常重视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除培训中重点讲解安全事例外,还设置了“警钟长鸣”比赛项目,让大家将安全生产时刻牢记于心。在比赛过程中,裁判也毫不留情,不符合安全规范操作的小动作都被一一扣分,对参赛选手的操作安全性等进行了全面而严格的考核,使得比赛竞争更加残酷。

      为了更加突出职工的技能水平,在保留预赛“柔准定位”和“长物过窄门”两个项目外,决赛设计了“飞船对接”项目,不仅重现“天宫二号”和“天舟一号”对接场面,也考验了选手驾驶技术的精准性、稳定性和灵活性。另外,本次比赛增加了叉车驾驶技术表演秀环节,邀请上届比赛冠军得主,长城汽车公司职工孙硕,为大家表演了叉车起瓶盖和叉车打字,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展示了我区职工高超的叉车驾驶技术。

      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丰田物流公司的寇万顺获得了第一名,长城汽车公司的张建旺和魏东旺分获二、三名。同时,第一名选手被当场授予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此举是对我区职工技能水平的极大肯定。

      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在企业产生了广泛影响,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叉车比赛,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叉车驾驶员,有效地促进了区域整体叉车驾驶技能水平的提高。为进一步提高职工职业技能,开发区总工会除对优秀的技能人才,给予物质荣誉奖励外,还将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及“学成奖”奖励,鼓励大家进行技能提升,让每一位技术工人都能通过劳动竞赛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