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会意识,履行工会职责——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7 16: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指导、帮助新任工会干部尽快适应新角色,并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企业发展、职工成长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6月22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2017年上半年新组建、新换届的40家基层工会的近6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开发区总工会各部门针对本部门的职能和今年要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重点包括基层工会组织制度建设、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工作、会员服务系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机制、职工技能竞赛、职工社团组建发展、工会经费收支规定等等。通过介绍,让新任工会干部更进一步了解了工会的职能及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工会工作。

      随后,杰士电池公司、双叶协展公司的工会主席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两位主席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得到了基层工会干部的肯定与认可。他们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解答了新任工会干部在发展工会会员、组织会员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的疑问。新任工会干部表示受益匪浅,表示通过培训,对自身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服务职工和企业得到了明确的指导。下一步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好基层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