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群众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11 11: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7年7月6日,开发区群众工作部党支部围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组织召开专题党课,23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杨学军同志作为此次党课的主讲人,将其在延安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分享。

      延安精神实质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它是党的传家宝,是我们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延安的抗战大学吸引了全国无数的人,虽然那里的条件很艰苦,露天食堂,集体宿舍等,但是党的方针政策吸引了大家,大家都怀着崇高的理想,奋斗目标,齐心协力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打倒了蒋家王朝。白求恩同志医术精湛,以毫不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他的所作所为阐述了共产主义精神。张思德同志甘于艰苦、勤于吃苦、勇于拼搏,最终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亡是比泰山还要重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些具体的事例无一不彰显“延安精神”的实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思考和学习。

      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总书记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在7年的知青工作生活中,实现了他从格格不入到和老百姓融为一体的转变。作为党员,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