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第一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14: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指导、帮助新任工会干部尽快适应新角色,并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企业发展、职工成长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16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区内近15家企业的40名新当选、新换届、增替补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参加了培训。天津新金融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中心商务区新建会企业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开发区总工会各部门针对本部门的职能和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重点包括基层工会组织制度建设、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工作、会员服务系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机制、职工技能竞赛、工会经费审查、工会经费收支规定等等。通过介绍,让新任工会干部更进一步了解了工会的职能,以及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工会工作。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会情况分别就组织会员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经费报销等方面提出问题,区总工会各部门的人员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得到了基层工会干部的肯定与认可。新任工会干部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服务职工和企业得到了明确的指导,下一步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好基层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