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2018年开发区涂料行业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在MSD泰达双创示范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涂料行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开发区总工会和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来自涂料行业的11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环节和现场答题环节。经过笔试环节的淘汰,有6支代表队进入现场答题决赛环节。为了提升活动趣味性及实用性,现场答题的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和观众互动题五种类型,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知识、环保知识等。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表现,充分展现了职工扎实的安全知识,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鼓励声。针对答题中,选手出现的一些易错易混淆问题,评委当场给予点评,使在场的每一位职工都进一步学习了安全知识。经过层层脑力角逐,最终中远关西涂料化工(天津)有限公司代表队以110分的优越成绩取得本次竞赛第一名。

           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围绕这个主题,开发区总工会做了深入谋划和细致安排,组织了安全咨询日、安全文艺演出、微信有奖答题等活动,本次涂料行业安全知识竞赛也是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组织这些活动,宣传安全文化知识,促进广大职工掌握安全知识,并将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水平,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为开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