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开发区举行“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24 18: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结合“双万双服”服务企业活动, 2018年7月17日,开发区总工会邀请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共融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专题培训讲座,全区75家企业111名工会干部、人力资源专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解读《天津市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若干问题实施细则》为主要内容。会上,首先邀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专家从政策角度出发,让大家充分了解《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和每一条款的设计初衷。然后,由天津共融律师事务所徐永革律师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全面解读《实施细则》内容,并给出具体操作意见,帮助大家进一步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实施细则》。此外,培训还设立了答疑环节,大家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劳动法律相关问题向专家和律师咨询和请教,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在《实施细则》发布之际开展,有利于及时应对政策变化对区域劳动关系产生的影响,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培训活动,全面拓展提升工会干部的视野和能力,不断为工会干部补充知识、补强能力、补齐短板,提升工会干部运用劳动法律法规解决劳动争议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会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为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