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与速度的较量--“企业之间”中国象棋比赛 美克国际家私职工获“快棋王”

发布时间:2018-08-02 16: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来自中远关西涂料化工、美克国际家私、杰士电池、富士康科技集团、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海燕公寓、虹冈铸钢、富士康精密、中集物流等9家基层工会的31名职工聚集在开发区体育馆,参加“相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018年开发区总工会职工系列文化活动—“企业之间”中国象棋比赛。

           比赛采用快棋赛,限时包干赛制,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一盘棋共限时20分钟,着数不限,超时判负,选手通过5轮循环赛,根据积分决出名次。象棋是具有广泛群众性并且受职工喜爱的比赛,快棋赛更是一种有着独特魅力的比赛形式,不仅是脑力的比拼,更是速度的较量,大大增加了比赛悬念,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参与性。比赛现场虽鸦雀无声,却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棋手们沉着应战,以智迎敌,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又果断坚定。特别是在冠亚军争夺战中,美克国际家私的魏天敏在最后还有几秒钟时间中一子落定,取得胜利,现场的紧张程度,令观众都屏住呼吸,为选手捏了一把汗。


           经过近5个小时脑力与速度的比拼,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的魏天敏夺冠,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雷喜顺摘得亚军,富士康科技集团刘爱华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