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公司工会举办“悦读三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15: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能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更是推动个人、企业和国家进步的关键。公司读书吧的开展大大丰富了员工们的业余生活,深得广大员工好评。

           为了帮助广大员工更有效更快乐的阅读和交流读书心得,迎4.23世界读书日,公司读书吧开展了“悦读三星”读书沙龙活动,30余名热爱读书的小伙伴参加了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全民阅读推广人李庆治老师和大家面对面地分享交流。

          活动中,李庆治老师先给大家普及了全民阅读、共享阅读和真人推荐的概念,并生动地分享了如何选书和有效读书的方法。包括选书时了解作者、年代背景、书的序和跋的重要性,以及读书过程中做记录的方法和必要性。在这极其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员工们认真倾听,学习和思考。但时间有限,大家都显得意犹未尽。

          在活动即将结束前,人事部门崔莹次长为在开发区工会举办的“读书之星”活动中获奖的两名员工颁奖,并对此次“悦读三星”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员工们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充实自己的做法,并强调公司为员工提供图书资源是第一步,以后要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员工们仍然积极的与老师和书友们交流心得和方法。

          读书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提高自我的途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好书,能解惑,能明理,为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有益的借鉴,更让浮躁的心得到安静,得到洗涤。读书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员工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文化修养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