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卫系统工会汇聚“点滴爱心”,情暖泰达

发布时间:2017-09-21 10: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有各位叔叔阿姨的帮助,才让爸爸重新树立了活着的希望,让妈妈在癌症晚期能够放心,非常感恩文教卫系统这个大家庭!”患病职工家属田春霖在“文教卫系统爱心救助大病职工田保国捐赠仪式”上感动地说。

      田保国是泰达一幼的厨师长,突发脑部疾病,在重症监护室长达90余天,妻子是晚期癌症患者,儿子田春霖还在上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文教卫工会及时发起了“一元也能帮助他”爱心捐助活动。泰心医院、泰达图书馆、泰达一中、泰达一小、四所国办幼儿园等10家单位、1000多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仅仅2个月的时间,个人捐款总数就多达15万余元。与此同时,开发区文教卫党委为其拨发因病致贫慰问金5万元,并将20万慰问金第一时间交到田师傅家属手中,传递着文教卫这个大家庭的希望和力量。

      9月18日下午,文教卫系统爱心救助大病职工田保国捐赠仪式如期举办,涵盖医院、学校、幼儿园、图书馆等10家单位。会上,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亚萍语重心长,鼓励孩子尽早完成学业,并表示,泰心医院将资助孩子学业期间每月固定的生活费用,也会尽可能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吴营鼓励孩子,要直面挫折和困难,撑起家庭的希望。

      文教卫系统面对的是患者、读者、学生、幼儿和老人,每天从事的都是充满爱心的工作。田师傅重病期间,可敬可爱的职工再次展现了他们的仁术仁心,为此,文教卫工会特别为各家爱心单位制作了感谢证书。

      温暖延续着整个活动。活动中,文教卫党委书记郭昶旭代表田保国本人深深鞠躬。他表示,在文教卫系统,绝不会出现职工病无所依的情况。虽然每个人奉献的爱有限,但“点滴爱心”终能汇聚成爱心洪流。今后,文教卫工会将继续扎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在职工需要帮助、面临困难的时候竭力相助,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家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