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的潜意识—泰达医院开展“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5.25催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13: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睡眠障碍已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对长期从事的职业产生疲倦感,身体疲劳、情绪低落、主观积极性减退、价值感降低、感觉迷茫、注意力难以集中、精力下降。这些信号都提示我们的心理出现了异常,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当今人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5月25日,泰达医院心理科为帮助大家提高对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水平,开展了免费催眠体验活动,旨在普及放松减压的方法,学习自我催眠,提升睡眠质量,同时舒缓抑郁的情绪。

           活动开始,泰达医院心理科刘萍主任先从催眠的理论讲起:催眠不是睡觉,催眠是安全的,是不会让你失去控制的,催眠是自由的。催眠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我们可以有选择地被催眠和有选择地不被催眠,选择对自己积极正性的信息,屏蔽对自己有伤害的信息。她还详细讲解了催眠疗法的特点、原理、科学催眠的三大步骤。随后,前来体验的百姓在刘主任轻柔话语中悄然入眠,并带着放松的心情经历了心灵探索旅程,整个活动历经2个小时,受到了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刘萍主任最后指出,我们的思维、情绪、身体感受、睡眠都是无法控制的,既然我们无法控制,我们就要学会接纳这些现象。行动是可以控制的,我们要努力消除不良的睡眠行为,重新培养良好的睡眠行为。失眠者如果明白“控制可以控制的,接纳无法控制的”这个道理,也就能得到有效的睡眠了。通过本次活动,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提醒我们要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健康生活!

           泰达医院未来每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和5月25日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及10月10日精神卫生日会继续开展免费催眠体验日活动,欢迎大家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