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直通车,进校园助健康

发布时间:2018-05-31 16: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六一来临之际,为关爱广大青少年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健康生活的意识,5月30日中午,泰达医院儿科耿荣娟主任带领儿科团队走进开发区国际小学,开展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及生活方式病主题宣教活动。

           精彩的演讲从耿主任与同学们互动开始,首先提出了保证身体健康应注意的事项,大家踊跃回答积极参与互动。在讲座中,耿主任提到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从儿童做起,如均衡营养、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保证睡眠,不沾烟酒,远离毒品和网络病,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集体、体育锻炼,建立良好同学友谊。她提到成人的慢性病都是由儿童时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必要的。

           活动中,李岩护士长详细讲解了七部洗手法,并手把手指导师生学习七部洗手法的步骤,反复强调、示范需注意的关键细节,直至动作正确,操作成功;孩子们对这样的知识宣讲非常感兴趣,认真模仿老师的动作。这次健康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宣教课,让他们正确认识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我防护做起的必要性。泰达医院此次以学生为目标人群,走进校园开展知识讲座,不仅将健康知识传递给了学生,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学生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同时也得到了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工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健康教育和宣传是泰医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泰医人会一如既往的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为滨海新区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