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掌 大爱心 ——恩智浦工会儿童节慈善义卖捐赠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6-04 14: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恩智浦公司工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员工及其子女打造一场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大型亲子活动——《恩智浦希望街慈善义卖捐赠集市》,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同时弘扬发展慈善事业的企业社会责任精神。

           6月2日下午,恩智浦希望街慈善义卖集市正式开张。从来都是专业“小买家”的小朋友摇身变成了义卖摊位的“小卖家“,看着自己摊位上摆满平时玩过的玩具和看过的书籍,想到马上可以将它们分享给其它小朋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兴奋和自豪。为了吸引顾客眼球,小卖家将各自的摊位装饰的五彩缤纷。“这本童话书多少钱?”“两块钱,里面有《白雪公主》和《匹诺曹》的故事,非常好看,你一定会喜欢的”,“可以便宜一些吗?”“那一块钱吧!”,“成交!”。小朋友们沉浸在介绍自己商品和讨价还价的兴奋中,家长们也都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宝贝们平时没机会展现的“经商之道”,义卖集市宛若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好不热闹。

           同时,恩智浦公司工会还准备了话剧表演。大鼻子头的小丑闪亮登场,小朋友被滑稽的表演逗的哈哈大笑,纷纷参与到编气球、吹泡泡的活动中。游乐区的小朋友们一起搭乐高的积木,画彩绘、捏彩泥,不亦乐乎。

           义卖结束小朋友们排着队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给困难地区的小朋友,将自己不用的书包和穿小了的衣服投入爱心衣物箱中,同时在爱心墙上留下自己小手印,传递孩子们的大爱心。公司工会也同日被授予“爱心慈善基地”的光荣称号。

           员工纷纷称赞通过工会的此次慈善活动,增强了家庭亲子关系。让孩子们了解到还有许多同龄孩子生活困难。自己要珍惜现在衣食无忧的生活,不攀比不浪费,厉行节俭,才能帮助贫困的小朋友。从小建立孩子的社会责任感,长大才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