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通用半导体晶粒焊接技术创新工作室“博弈双赢”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激励士气、提高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近日,通用半导体晶粒焊接技术创新工作室、工会联合举办的“博弈双赢”拓展活动,在富涵生活馆如期举行,近40名技术精英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设立趣味射箭、智型纸牌博弈比赛等项目。在趣味射箭比赛中,队员们热身、拉弓、瞄准、撒放……比赛现场人头攒动,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8环!”“9环!”“10环!”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队员、观众全体屏气凝神,随着“咻咻咻”的射箭声,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被突破,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智型纸牌是智力游戏,可以零和,可以双赢,也可以双输。对于胜、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高水准的胜是与队友合作,关注于长远目标;重要的一点是心态,参与者要有大局观,要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整体的牌型和分数。其实牌局有些情况下就像我们的工作,质量,成本,产量,几个指标都是最重要的。我们做事情就必须从大局考量,从中平衡,找到双赢的方法。再比如,颠覆式的创新设计会有很高的收益预期,很高的发展前景,但也会承担较大的失败风险,而且可能因为设计开发周期长而不能如期完成。对不同方案深入研讨,辩论,也就是不同方案的相互博弈,然后权衡利弊,做出最终抉择。


    通过本次活动让员工们对博弈,抉择,大局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验。短暂的竞技比拼,迸发着激情,凝聚着力量,充满着无限创意和斗志。队员们的协作拼搏,团队的荣辱与共,已成为我们总结教训和失败的经验,昨日已展千重锦,来日再进百尺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