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举办2021年度QCC优秀提案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1: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29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公司大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QCC优秀提案颁奖活动。来自生产二期正白旗一队的“SLIMSMAW 料带切料改善”,二期强进组合的“取消RC单首件粘贴”,一期ESMP-D-Middle的“优化DF14化学品更换频率”,Dicing品改圈的“称重&测高小程序改善” 荣获优秀提案一等奖。二期焊接队“改善清洗点胶头的方法”等8个提案获得二等奖,潜水艇一队的“电镀线补水用水管安装控制阀门”等12个提案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推动下,生产一线员工提案有了较明显的提升。87个QCC小组的提案数量达到了485个,提案内容涵盖成本节约、质量改进、安全改善、方法优化及设备提升等方面。经评价委员会评估立项的提案项目达到了347个,立项通过率为72%,2021年已实施并完成的提案项目244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10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评审委员会对已完成的提案进行了评选,根据提案的新颖性、立项的难度、实施的效果和可推广性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提案40个。

    职工创新工作室主任在颁奖现场转达了工会主席张晓东对一线职工创新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并介绍了职工创新工作室将QCC提案活动实施系统化管理的工作计划,员工提案管理系统还将与公司工会的员工积分奖励系统模块进行对接,对有效提案的员工进行即时积分奖励。系统化的管理和及时奖励必将调动广大一线员工不断改善的积极性,会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合理化建议的参与度,实现个人与公司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