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英泰工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响应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开展的“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公司职工的法治意识和观念,提高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积极性,营造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英泰工会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学习宣传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播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片让大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内容及意义,又运用图文并茂及贴合生活的实例,使大家学习了关于遗传继承、婚姻关系、个人信息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提高了职工们的法治观念,督促职工们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和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个人权益、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