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电子安全卫生环境强调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6月5日又是世界环境日,因此,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将6月定为公司的安全卫生环境强调月,在此期间,公司联合工会,围绕安全生产、爱护环境省能源、防疫、交通安全四个主题开展知识普及、主题宣传等活动,从而提高员工意识。

    7月8日,为期近一个半月的安全环境卫生强调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期间,员工们通过参加各个活动,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公司利用电视、企业微信、广播、恳谈会等方式普及知识,比如:让公司食堂成为教育小讲堂,在食堂分主题播放教育视频;通过企业微信发布安全、环保、交通等小知识;每周利用广播分主题进行倡导。

    安全卫生环境知识技能竞赛

    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组织了线上和线下两个答题竞赛活动。

    全公司有1400余人积极踊跃参与答题,通过企业微信开展及自我拓展,线上答题成绩优良率为85%,较去年,成绩有小幅上涨。

    共有19名选手报名参加了现场知识竞赛,经过预赛的紧张角逐,制造企划室马淑雯、陶鑫明、生产3课马金秋等8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通过现场问题点记录和抢答两个环节,最终制造企划室马淑雯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


    废材再利用手工作品征集活动

    各部门的小巧手们利用公司产生的废材及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做成精美的手工作品,各课代表共提交了17件优秀作品。作为此次比赛的冠军,该作品实际上是一匹黑马,无论从外观、精致程度、创意上都算不上佼佼者,但当我们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时,才明白,原来平凡也不“平凡”。

    首先瓶身使用麻线完全包裹铁丝,细节处再次独立编花,花瓣是由塑料瓶裁剪,通过高温加热二次塑形,平均每三个才能成功一个,评委们在了解制作过程后,一直认为其背后的意义远胜于作品本身,真正践行了本次活动的精神——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最终,通过全员和评委们的投票,物流管理课创作的“追蓝”获得冠军。

    比赛后大家的作品放在新工厂展出,在后续的工厂开放日中,相信一定会吸引不少的目光。

    公司周边捡垃圾活动

    为创建整洁工场,并且为地区环境做贡献,在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大家走出工厂,走出办公室,相约来到了TDE厂院周边进行捡拾垃圾活动 。


    滨海新区文明交通

    为切实增强市民交通文明理念和安全意识,营造新区文明安全出行环境,经开区公安局、交警队、应急局及经开区企业代表近50家企业参与活动。


    电装电子作为模范企业代表由陈长玲副总经理进行交通安全发言,并当场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社内急救员育成

    保证员工身心健康的同时,为让更多的员工掌握急救知识和药箱的使用,本年度开始有计划地推进各部门的社内急救人员育成活动,由公司医务室医护人员结合红十字会培训教材,进行讲课考核。最终本次共育成30名社内急救员,还有很多员工因名额限制不能参与,希望尽快组织下期培训。


    健康沙龙

    关爱员工健康,为让员工了解自身身体状况,解决就医问题,强调月期间首次开展健康沙龙活动,每月两次请专业主任医师与员工沟通病理,交流医疗知识。平时不在意的问题,在医师的指导下,让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对此活动也是颇为满意。今后将持续组织类似活动,让员工多与医师交流,真正做到预防为主,从而有个更好的身体。


    一个半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强调月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全员的意识,让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每一天都能做到关注安全,保护环境,关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