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精湛技能 筑美好未来”通用半导体公司举办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赛精湛技能 筑美好未来”通用半导体公司岗位技能大赛通过激烈紧张地角逐,于2023年1月16日在生产三期现场落下帷幕,工会主席张晓东、各部门主管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赛从组织发动、比赛题目制定,直到组织参赛,历时一个多月,一线员工密切关注、踊跃参与。本次岗位技能大赛涵盖了全公司共计27种技术岗位,覆盖一线员工共计1200余人次。本次比赛除了内容丰富多样外,还在比赛形式上有所创新。设备部从针对设备危险源,尤其各站位特有的危险源、风控点为考试要求,进行命题式微视频比赛。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比赛方式,对大家维修保养不到位、影响他人安全的现象,如火线零线接反、线号混乱等;安全操作规范不明确的现象;个人防护用品不齐全的现象;防护措施不完善的安全问题等现象加强学习。而各产线、各工位在保留实操技能比拼、趣味小游戏之外,还利用手机小程序编写专业性知识题库,进行手机答题竞赛,将岗位大赛办成员工力争上游、勇攀高峰的途径与舞台。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勇攀技艺高峰,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通过预赛、初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各部门、各产线、各班组共评选出第一名45人,第二名68人,第三名136人。

    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但为全体员工互相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更对员工技能水平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提升了员工学技术、钻业务、学技能的热情,为企业拓宽人才挖掘、培养渠道,实施人才培养、储备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