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呵护健康“通用半导体颈椎疼痛缓解与预防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9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妇联联合天津市泰达医院团委在通用半导体公司培训室,举办了以“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颈椎疼痛自我缓解与预防健康讲座活动,活动现场近30名生产一线员工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泰达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杨慧医师,她从事康复治疗工作15年,擅长运动损伤、脊柱侧弯及体态矫正,对肩颈疼痛、胸椎、腰椎、膝关节、足跟痛等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活动现场,杨老师从颈椎病如何形成、有哪些方面的症状及如何自我缓解预防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课程中着重为大家说明如何进行颈椎附近的肌肉拉伸以及筋膜放松。因颈椎的放松以及颈椎周围肌肉的拉伸、筋膜的舒缓对于我们日常缓解颈椎疼痛、酸胀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讲解中杨老师还身体力行,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拉伸,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最后杨老师还逐个为员工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治疗讲解,给出专业性的建议,并针对大家的问题,专门录制了一套拉伸动作的视频,让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一边观摩一边进行拉伸练习。短短的一个小时,员工们意犹未尽,老师讲的满满都是“干货“,员工还纷纷请求老师下次再来,进行胸椎、腰椎的系列讲座。

    通过此次通俗易懂且贴近生活的健康知识讲座,让员工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颈椎疼痛自我缓解与预防的健康知识,从而引导员工们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增强了员工对于疾病的预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