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天津科技园安全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09: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积极响应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传播安全文化,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富士康天津科技园于5月30日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化学品泄漏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模拟职工在化学品分装过程容器倾倒并溅伤职工双眼的情景,考核了职工使用洗眼器自救、呼叫120救治、化学品倾倒泄漏处置多项应急能力,即是对职工个人应急能力的考核,也对团队应急协作能力的考核。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各车间的14支队伍参加,经过角逐来自EPD6的应急先锋队获得冠军。扮演伤员的秦洪涛表示:本次竞赛洗眼过程要求真实操作,其实还是第一次,洗眼一点也不舒服,如果真的化学品溅入那痛苦就更不要提了。这次演练以后一定倍加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做好工作防护,掌握好应急本领,为自身健康守好第一道关。

    赛后组委会还针对竞赛中的不足进行了复盘,优化竞赛流程,丰富了考核要点,为后续竞赛拓展奠定了基础。工会劳动保护干事李宝林表示:为规划好本次竞赛,组委会对多个化学品作业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倾听了数名作业职工的意见,切实以实际岗位作业风险点的应急要求切入,使参赛职工感受到现实、真实。后续更多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将持续推出,为职工健康安全助力。